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始皇挖的是什么河

秦始皇一生,活的是大气魄,干的是“大工程”,诸如兼并六国,修筑长城,统一货币文字等等,那么秦始皇挖的是什么河呢?

秦淮河
秦淮河

1、秦始皇挖的是秦淮河。

2、当时秦始皇东巡,手下的江湖术士禀告说东南方向有龙脉的存在,日后若龙气成形将会有新的帝王产生,会威胁到大秦的统治,因此秦始皇下令开凿秦淮河,挖断龙脉,并且埋金于龙脉之中,所以南京城也有金陵之称。

3、秦始皇一统天下之后,希望自己能长生不老,也希望大秦的统治能够千秋万世,于各地术士纷纷来投,徐福成为了秦始皇的首席炼丹师,帮助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药,其他精通玄学的人则帮助秦始皇斩龙脉。

4、斩龙脉之事看起来子虚乌有,但是后来的陈胜、吴广、项羽、刘邦都是这个地方的人,术士所说的有龙气诞生看来也有一定的道理,秦始皇最大的功绩就是完成了天下的统一,结束了自春秋以来割据的局面,但秦严刑峻法,劳役沉重,最终二世而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秦始皇挖的是什么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