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慈溪市的气候特征是什么

慈溪,浙江省辖、宁波市代管县级市,因治南有溪、东汉董黯“母慈子孝”而得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慈溪市的气候特征是什么。

慈溪市的气候特征是什么
慈溪市的气候特征是什么

1、慈溪地处北亚热带南缘,属季风型气候。四季分明,冬夏稍长,春秋略短。平均年日照时数2038小时,年日照百分率47%。年平均气温16.0℃,7月最高,平均28.2℃,1月最低,平均3.8℃。历史极端最高气温38.5℃,最低-9.3℃。

2、雨量充足,年平均降水量1272.8毫米,平均年径流总量5.122亿立方米,降水高峰月为9月,平均占年降水量14%。冬季盛行西北至北风,夏季盛行东到东南风,全年以东风为主,年平均风速3米/秒,年平均大风日数9.6天。夏秋间多热带风暴。境内灾害性气候以水、旱、风、潮为主,另有气温异常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慈溪市的气候特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