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与铿锵有关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与铿锵有关的成语有哪些呢?

铿锵有力
铿锵有力

1、铿锵有力[ kēng qiāng yǒu lì]:形容声音响亮而有劲。铿镪:有节奏而响亮的声音。

2、锵金铿玉[ qiāng jīn kēng yù]:比喻音节响亮,诗句优美。同“锵金鸣玉”。

3、金声掷地[ jīn shēng zhì dì]:指掷地作金石之声。形容语言文字铿锵有力。

4、铿金霏玉[ kēng jīn fēi yù]:形容文词音节铿锵,不同凡响。

5、掷地有声[ zhì dì yǒu shēng]: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文辞优美,语言铿锵有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与铿锵有关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