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月的节日有哪些

节日,是指生活中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是世界人民为适应生产和生活的需要而共同创造的一种民俗文化,是世界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四月的节日有哪些呢?

四月的节日有哪些
四月的节日有哪些

1、4月1日:国际愚人节。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时间为4月1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愚人节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4月1日作为新年开端的历法。

2、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四月二日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International Children's Book Day),以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

3、4月5日: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

4、4月7日:世界卫生日(1950)。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5、4月15日:非洲自由日。1958年4月16日一22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第一次非洲独立国家会议。会议闭幕时发表了宣言,号召非洲各国团结起来,反对殖民主义,维护主权独立,支持非洲未独立国家人民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斗争。并决定每年4月15日为“非洲自由”日,这是非洲人民争取独立自由的纪念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月的节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