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卵是什么意思

方言都是经过漫长的年代流传下来的,一种方言只在一个地方流传,其他的地方说的是其他地方的语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卵是什么意思。

老卵是什么意思
老卵是什么意思

1、老卵:形容人或事物很强,非常厉害;部分语境中有时含有调侃的意思。卵作语气词时用于语气加强或语气助词等。

2、该词流行于江西、江苏、上海,浙北和浙中南的赣语、吴语区域。在旧时期,老卵带有调侃和不屑的语境。而现在随着语言文化的发展变迁,其贬义色彩在逐渐淡化,常被用于形容某些人或事物很厉害、很强。

3、该词在上海话中使用甚广,本身上海话的词汇和语法等是历史积累和文明延续的必然结果,而带有丰富的感情色彩和个性特色。引申义为夸奖某人做了某事使人佩服,在形容人很厉害、有腔调的意义上,有这样一种理解:相比说北京的“老炮儿”喜欢挑头揽胜,那么上海的“老卵们”更情愿孤独求败。而比起“老炮儿”外泄的张驰,“老卵”则更能象征上海男人们内傲而自持的谦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卵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