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学属于经济类还是管理类

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会计学属于经济类还是管理类呢?

会计学属于经济类还是管理类
会计学属于经济类还是管理类

1、会计学属于管理学。

2、根据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专业目录,会计专业属于工商管理类,隶属管理学,毕业后发放的是管理学学位。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

3、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会计专业领域涉及面广: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破产清算,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等都是会计专业将要涉及的领域。

4、选大学、选专业、查看分数线,都推荐使用蝶变志愿软件来进行填报模拟志愿,蝶变志愿系统根据考生添加的成绩,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呢,检索出所有该分数可填报的大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会计学属于经济类还是管理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