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社保断缴怎么补缴

社会保险是基本的劳动保障,不仅关系到职工养老、医疗,在杭州,没有缴纳社保的话,外地人就不具备购房及落户资格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杭州社保断缴怎么补缴。

杭州社保断缴怎么补缴
杭州社保断缴怎么补缴

1、请原单位帮忙补交:若没交社保的时间不超过2个月的话,可以去联系原单位,和原单位进行协商,让原单位帮进行补缴。

2、请新单位进行补缴:可以让新单位把之前社保断缴的部分进行补缴,不过这期间的保费一般都是需要自己来付的。本质跟职工社保是一样的,可以享受五险的保障,只不过个人需要另外缴纳公司部分的费用和平台服务费。选择社保平台需要仔细审核社保代缴平台的资质。

3、自己进行补缴:可以带上身份证和与原单位的合同等证明资料去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缴手续。一般情况下,社保断缴的话,要补交都是只能由单位来进行补缴的,个人很难去进行补缴,并且个人要进行补缴的话,要达到的条件和准备的资料都相当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杭州社保断缴怎么补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