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西昌市属于哪个市

西昌旅游资源丰富,是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四川西昌市属于哪个市。

四川西昌市属于哪个市
四川西昌市属于哪个市

1、西昌属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

2、西昌市,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位于四川西南部,川西高原的安宁河平原腹地,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川滇结合处的重要城市,是四川省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西昌处于东经101°46′—102°25′、北纬27°32′—28°10′之间。

3、1978年10月,撤销西昌地区建制,西昌县改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1979年,凉山州人民政府由昭觉县迁驻西昌县。1980年1月1日,正式成立西昌市。西昌市、西昌县并存。1986年7月,撤销西昌县建制,并入西昌市。时西昌县所辖区、乡(镇)全归市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川西昌市属于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