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行车坐垫有哪些分类

自行车运动近年来悄然兴起,成为人们喜爱的一项户外运动。而自行车坐垫是骑行时与屁股直接接触的自行车配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自行车坐垫有哪些分类。

自行车坐垫有哪些分类
自行车坐垫有哪些分类

1、自行车的坐垫大概可分为两种:

2、窄型细长的硬座垫,这种窄型的硬坐垫常见于运动型单车,是设计给高速巡航用的。踩踏速度快时宽的坐垫容易摩擦大腿内侧而疼痛,也影响踩踏动作所以设计细长而窄。软的坐垫无法稳稳撑住身体影响踩踏效率,臀部就像陷在沙发一样,软座垫与臀部接触面积大,踩得快臀部一直动反而因为过多的摩擦而疼痛,硬质坐垫比较适合快速的踩踏动作。

3、宽大而软的舒适型座垫,这样的座垫较常见于入门车种或休闲取向的单车,是设计给慢速巡航用的。宽大的设计能让座垫跟臀部之间有较大而平均的支撑面积,软质的座垫能提供较佳的舒适度,由于休闲取向的踩踏动作,不须考虑宽而软的坐垫不适合高速踩踏的因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自行车坐垫有哪些分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