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厌学症的表现有哪些

厌学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形成恶性循环孩子会自暴自弃。如果父母和老师用错误的方法督促孩子学习,孩子会更讨厌学习。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一步错,步步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厌学症的表现有哪些。

厌学症的表现有哪些
厌学症的表现有哪些

1、上课时经常心不在焉,东张西望,课后作业马虎应付或互相抄写,有时甚至没有完成,成绩不断滑落。

2、患有厌学症的学生表现为对学习功能存在认识偏差,认为读书无用。这些人认为读书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青春,读的书越多,工作待遇就越低,这种错误的认识是对社会分配不公的主观反映,也是流传的一种社会偏见在学校中的折射。

3、表现为对学习活动存在认识偏差,远离学习活动。他们感到好像只有离开学习才能达到心理平衡。他们一般很少把精力放在学习活动之中,一般不愿做作业,不认真听讲,经常违反课堂纪律,时常迟到、早退、旷课、逃学,有的干脆弃学出走或辍学;对老师、家长提出的学习要求,常故意抵触对立。

4、上课经常打瞌睡,但下课时精神十足。作业经常没有完成。基础较差,成绩不佳。

5、学习能力受到抑制,以往学习成绩良好,但适应不良后产生学习困难,稍有难度、复杂的题目就无法解决,记忆力下降。其次,社会性退缩,和同学的交往减少,很多学习、生活的活动也钱少,一直都提不起劲,游离在同学群体之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厌学症的表现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