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棕榈树和椰子树的区别是什么

棕榈树是属于棕榈属的常绿乔木,然而椰子树一种椰子属的常绿乔木,而且生长的比较高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棕榈树和椰子树的区别是什么。

棕榈树
棕榈树

1、叶片不同。棕榈树和椰子树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够发现二者截然不同的地方,比如这两种植物的叶片,棕榈树的叶片是暗棕色的,非常大,整体呈手掌状,而椰子树的叶片是黄绿色的,整体也显得比较小一些。

椰子树
椰子树

2、形态不同。椰子树和棕榈树在形态上也是有着一些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的明显区别的。棕榈树有着非常明显的主干,所有的叶片都是围绕主干,且花朵很小,而椰子的主干比棕榈树要高出很多,明显要比棕榈树要高挑出很多。

3、经济价值。在经济价值上,椰子树和棕榈树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不同的,棕榈树的主要用途在于剥取其棕皮纤维,来制作出绳索和编蓑衣、棕绷、地毡、毛刷等,树皮能够入药,而椰子的主要用途在于其果实,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大量水分。

4、科属不同。在棵树上,椰子树和棕榈树有着最为本质的不同,椰子树是棕榈亚科的椰子属的代表性植物,是一种大型的常绿乔木,而棕榈树是贝叶棕亚科的贝叶棕族棕榈属的代表性植物,也是一种常绿乔木,二者在科属上就有明显的区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棕榈树和椰子树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