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燕窝的技巧有哪些

燕窝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食物,吃起来味道很不错,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炖燕窝吃。那么炖燕窝的技巧有哪些呢?

炖燕窝的技巧有哪些
炖燕窝的技巧有哪些

1、浸泡时间:一般情况下,鸟巢可以完全浸泡2小时。不要整晚泡它。浸泡了很长时间的燕窝极不耐炖。炖20分钟后可能会变成水。

2、水量:如果排水太少,鸟巢会变硬;燕窝水平面以上2-5cm最适中,味道最好;如果水量超过5厘米,很容易融化水。

3、炖具:在炉子里炖菜时要注意温度,一般20-25分钟。如果时间太长,水很容易融化;电饭煲的炖菜很香,一般30-40分钟;全智能全自动炖燕窝锅,炖燕窝20分钟,易长时间融化水分。以上都是指在水中炖。

4、燕窝本身的厚度:较厚的燕窝,如老燕子、黄燕子、石窟燕子,更耐炖,而雨季新鲜燕窝只需炖20-30分钟,炖久后容易翻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炖燕窝的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