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职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

教师资格证有很多学段,考生报考不同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可以从事不同的教师工作。那么中职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呢?

中职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
中职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

1、中职文化课笔试考试科目: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2、中职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

3、“综合素质”主要考查教育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以及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等。

4、“教育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查中学阶段的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中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德育、中学课程、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等。

5、“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考查中学阶段相应学科的运用、设计、实施、评价的能力。考试大纲根据本学科的特点制定,基本包含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内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职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