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哪些昆虫是益虫

说到虫子,很多人会会觉得可怕,它们栖息在植物的枝叶上面,透透的啃食叶片,吸食植物的营养、汁液,慢慢的让植物走向灭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虫子都会伤害植物。那么有哪些昆虫是益虫呢?

有哪些昆虫是益虫
有哪些昆虫是益虫

1、蜜蜂。真的是一种实打实的对植物有益的昆虫,白天采蜜,夜晚酿蜜,人们才能喝到如此香甜的蜂蜜。在采蜜的同时,蜜蜂还会替植物完成授粉,帮助植株繁殖、结果,不仅从不伤害植株,酿造出来的蜂蜜还可以延长寿命,治疗神经衰弱和贫血。

2、蜻蜓。是一种长得很好看的虫子,要是你不知道益虫有哪些的话,蜻蜓就是最明显的益虫之一。它可以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也就是捕食蚊子的幼虫。蜻蜓的成虫不仅不丑,它们总是在池塘和河边飞行,然后捕食那些飞虫蚊、蝇等害虫。

3、七星瓢虫。是瓢虫里面唯一的益虫,它们游移在一众花草里面,以蚜虫为食,等到瓢虫长成虫之后,还会捕食很多种类的肉质嫩软的害虫,最主要的还是蚜虫。很多人采集瓢虫卖给农民和一众园艺业者,这样便可以防治蚜虫、蚧、螨等等害虫。

4、寄生蜂。会杀害害虫,但是不是直接食用,而是用寄生的手段。寄生蝇会悄悄躲到害虫的后面,轻轻地刺一下,这样就会有小寄生蝇进入到害虫体内,寄生蜂的幼虫在害虫身体里面啃食内脏,但这并不会让害虫死掉,直至寄生蜂幼虫食尽害虫,慢慢的化蛹羽化,钻出害虫的身体,害虫就会死掉。

5、食蚜蝇。其实是很常见的,但是因为她的外形十分形似蜜蜂,所以很多人会将其当成蜜蜂。食蚜蝇的成虫十分轻盈,以采食花蜜为生,但是它的幼虫和蛆很像,总是在叶片上面蠕动,很多人会将其当成害虫,但是实际上它们是靠吃蚜虫之类的害虫存活的。

6、草蛉。外形十分的小清新,翠绿色的虫体,薄如蝉翼的翅膀。不过一旦被捉住,就会释放出一股令人作呕的浓烈骚臭。草蛉的幼虫和成虫都是进食蚜虫过活的。尤其是草蛉的幼虫,钳子又大,吃蚜虫的饭量也大,绝对是蚜虫的大杀手了。

7、螳螂。是很多人的害怕的虫子,相信很多人在小时候都被螳螂那大大的钳子夹过,那滋味可真的是十分不好受。但是螳螂却是一种十分有益的虫子,螳螂身材修长,很优雅的样子,这种虫子十分凶猛,总是捕捉其他种类的昆虫来进食,能消灭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害虫。

8、蚯蚓。蚯蚓生活在潮湿的土壤里面,昼伏夜出,以土壤为食。会把土壤里面的腐叶和微生物吸收,然后慢慢的排泄出来,让植物所在的土壤疏松又肥沃,所以尽管它们不是昆虫,却真的是实打实的益虫。

9、虎甲。这种虫子不仅是昼伏夜出,而且行动迅速十分难以捕捉。虎甲的外表非常的美丽,身上还有金属光泽的坚硬外壳,眼睛很大很迷人。它们吃起害虫来简直是狼吞虎咽,很多种类的鳞翅目鞘翅目害虫都是它们捕食的对象。

10、步甲。很多花农都会在翻地的时候看到甲壳虫一类的,但是就算是翻到了这种小型步甲,花农也不会将其杀死。不要以为甲虫在泥土里面是在吃土里的植物根部。步甲会消灭土壤里面的的害虫,那些喜欢啃食植物根部的害虫,就算是农药也打不掉,可都是步甲的美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哪些昆虫是益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