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坚强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关于坚强的成语有哪些呢?

关于坚强的成语有哪些
关于坚强的成语有哪些

1、不屈不挠: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

2、百折不挠:折:挫折;挠:弯曲。比喻意志坚强,无论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动摇退缩。

3、坚定不移:移:改变,变动。稳定坚强,毫不动摇。

4、心坚石穿:意志坚决,能将石头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坚定,事情就能成功。

5、雷打不动:形容态度坚定,不可动摇。也形容严格遵守规定,决不变更。

6、坚韧不拔:韧:有韧性;拔:动摇,改变。形容意志坚定,毫不动摇

7、坚持不渝:渝:改变。坚守约章或诺言,决不改变。

8、始终不懈:自始自终一直不松懈。

9、坚持不懈:懈:松懈。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

10、持之以恒:持:坚持;恒:恒心。长久坚持下去。

11、磨穿铁砚:把铁铸的砚台都磨穿了。比喻读书用功,有恒心。

12、磨杵成针:把铁棒磨成了针。比喻做任何艰难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够克服困难,做出成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坚强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