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兰花养殖要注意什么

白兰花四季常绿,冬天不落叶,植株矮化,适合种植在室内,是一种非常经典的家庭盆栽花卉。那么白兰花养殖要注意什么呢?

白兰花养殖要注意什么
白兰花养殖要注意什么

1、白兰花虽然需要充分光照,但夏季最好放在有遮荫的花棚下面,光照适合的时候移开遮蔽物,中午有强光的时候再将遮蔽物还原位置即可。白兰花在室内的摆放应优先考虑阳光充足的透光位置。

2、温度,白兰花易受寒害,因此温度是白兰花能否安全越冬的关键,华南以外地区都要在冬季入室进行养护,室温最低也应保持在5℃以上,直至清明、谷雨时节可再置于室外。在夏季高温天气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帮白兰花降温。

3、病虫害防治,常见的白兰花病害有黄化病、根腐病和炭疽病等。病害发生前,要通过通风透气,疏松土壤和控制浇水来增强植株抵抗力;病害发生后,则要立刻进行科学的药液喷洒。常见的虫害有红蜘蛛、介壳虫和蚜虫等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兰花养殖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