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花花蕾枯萎如何补救

兰花从古至今就代表着气质高雅,与梅、竹、菊是并排的四君子。兰花花型偏淡,闻着十分芳香,很合适在室内养殖。那么兰花花蕾枯萎如何补救呢?

兰花花蕾枯萎如何补救
兰花花蕾枯萎如何补救

1、水分过多。给兰花浇水过量时会导致花蕾枯萎,可以将兰花脱盆,清理掉烂根,再把它栽入新的花土里面养护。

2、水分过少。如果在养护兰花的过程中,浇水的时间间隔太长,就会由于缺少水分导致花蕾枯萎,要及时给兰花的花土浇湿,之后增加浇水的次数,保持土壤的湿润,就可以对兰花进行补救。

3、温度过高。如果兰花出现花蕾枯萎的现象,可能是因为温度过高引起的,应该剪去植株上已经完全枯萎的部分,然后再将兰花转移到一个较暗的、仅有散射光线的位置来养护。

4、病虫害。在养护兰花期间,一般病虫害是比较多的,如果兰花受到病虫害的侵蚀,就会导致花蕾枯萎,在花蕾生长的过程中,要加强对病虫害的预防,做到10-15天喷施一次杀虫杀菌药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兰花花蕾枯萎如何补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