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茉莉茶怎么分辨好与坏

日常生活中,茉莉花茶是比较常见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喝它,那么茉莉茶怎么分辨好与坏呢?

茉莉茶怎么分辨好与坏
茉莉茶怎么分辨好与坏

1、看外形:长形长而饱满,表面白毫多并且无碎叶的茶叶质量为最好。质量好的茉莉茶应该为乌绿色,而且色泽均匀并带有光泽,如果茶叶没有光泽或者颜色过绿,则说明这种茉莉茶的质量并不好。

2、闻香气:质量好的茉莉茶有诱人的茉莉花香,但这种花香浓而不冲,不会有刺鼻的感觉,而且它香气持久,不存在一丝异味,如果发现茉莉茶的香味不正常或者有异味存在,那就说明这种茶叶的质量并不好,不建议大家购买和饮用。

3、尝滋味:质量好的茉莉茶香气浓郁,口感柔和,滋味甘醇,没有明显的苦涩味,也不会有其他导师味存在,另外质量好的茉莉茶耐泡性特别好,反复冲泡五到六次以后,香气依然存在,茶汤的色泽依然橙黄诱人。但那些质量差的茉莉茶冲泡二到三次以后基本就是无色无味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茉莉茶怎么分辨好与坏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