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虫钓鱼怎么挂钩

红虫是钓鱼人最常用的虫饵之一,所谓红虫实际上是摇蚊科昆虫摇蚊的幼虫,不管是鲫鱼、鲤鱼等杂食性鱼类还是黄颡鱼、鲶鱼等肉食性鱼类都能用红虫钓,那么红虫钓鱼怎么挂钩呢?

红虫钓鱼怎么挂钩
红虫钓鱼怎么挂钩

1、挂钩法:将活红虫直接挂于鱼钩上,每枚鱼钩可以挂一条,也可以同时挂多条,钓小鱼时要单挂,钓大鱼时要多挂,鱼多时要单挂,鱼少时要多挂,另外一定要用公虫。

2、绑把法:将红虫直接用红线捆绑起来,也可以用红虫夹将红虫用橡皮筋套住,可用公虫也可用母虫,但用公虫不如用母虫经济实惠,最适合钓大鲫鱼和个体较大的鲤鱼。

3、包食法:将几条红虫挂在钩上,然后将和好的较松散的面饵轻轻包于红虫的外表,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利用面饵的雾化和味道来引鱼,同时利用红虫的可口性促使鱼吞钩。

4、拉饵法:将一定量的红虫平铺在饵盆中,然后在红虫上面均匀撤上一层红虫伴侣(渔具店有售,上面有详细的使用说明),搅拌均匀,最后拢在一起放在饵盘上做拉饵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虫钓鱼怎么挂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