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翅木有哪些特点

在选择家具上很大一部分会选择木制家具,鸡翅木和花梨木是市面上比较珍贵的木材产品,主要用于各类家具的生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鸡翅木有哪些特点。

鸡翅木有哪些特点
鸡翅木有哪些特点

1、鸡翅木木材边缘颜色较浅,边缘纹路呈直线,木材部分颜色属深色系,整体纹理纵横交错,木材中的黑线把地带与边缘地带很好的划分开来,纹理清晰。

2、鸡翅木的木材质地坚硬适合雕刻、细木工,再者它没有棕眼的痕迹,并手感舒适,很适合雕刻观赏型的工艺品。

3、鸡翅木重要的特点就是,木材纹理错综设计复杂且漂亮,各种类似鸡翅膀的纹路给它增添了绚丽色彩。此外富有无限变化的风景画也通过木材纹理勾勒出来。

4、鸡翅木有着悠久的发展史,在明代家具中鸡翅木用材考究,做工精细,清代鸡翅木用来雕刻精美的家具,至今仍保留着部分作品。

5、鸡翅木被分为了新鸡翅木和老鸡翅木,新老之分主要在于木材的品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鸡翅木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