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有哪些大学是一本

河北,简称“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石家庄。位于中国华北地区,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河北有哪些大学是一本。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

1、燕山大学。简称燕大,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前身哈尔滨工业大学,始建于1920年,燕山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排名全国第六,机械和材料专业在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享有盛名。

2、河北大学。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的重点综合性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扶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前身天津工商大学,创办于1921年,1960年更名为河北大学,王牌专业有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

3、河北师范大学。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重点大学,是河北省内最好的师范大学,重点学科也是师范类。师资强硬,地理、历史是河北师范大学的王牌专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北有哪些大学是一本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