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嘎达梅林》是哪个民族的歌曲

《嘎达梅林》是一首流传很广的长篇叙事歌。嘎达是人名,梅林是官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嘎达梅林》是哪个民族的歌曲。

《嘎达梅林》是哪个民族的歌曲
《嘎达梅林》是哪个民族的歌曲

1、《嘎达梅林》是蒙古族的歌。

2、《嘎达梅林》内容唱的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左右,在蒙古东部哲里木盟一位蒙古英雄嘎达梅林,率领人民起来反抗封建王爷和反动军阀的斗争故事。表达的嘎达梅林不畏强权、向往自由的勇敢。

3、全歌曲歌词:南方飞来的小鸿雁呀,不落长江不呀不起飞。要说起义的嘎达梅林,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土地。北方飞来的小鸿雁呀,不落长江不呀不起飞。要说起义的嘎达梅林,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土地。天上的鸿雁从南往北飞,是为了追求太阳的温暖呦。反抗王爷的嘎达梅林,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天上的鸿雁从北往南飞,是为了躲避北海的寒冷呦。造反起义的嘎达梅林,是为了蒙古人民的利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嘎达梅林》是哪个民族的歌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