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是谁

《红楼梦》该剧的故事情节由主次两条矛盾线索构成的:一条是以贾宝玉、林黛玉的爱情为中心,另一条线索则是以宁、荣二府及其社会关系为中心,由一些彼此独立而又互相关联的情节组成的副线。那么《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是谁呢?

《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是谁
《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是谁

1、林黛玉的扮演者有两人,因为有87版红楼梦和2010新红楼梦两版,分别为陈晓旭和蒋梦婕。

2、陈晓旭,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商人。1983年,陈晓旭偶然间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演员的消息,在毕彦君的鼓励下,给导演王扶林寄去了一封自荐信,并获得了参与面试的机会。1984年,参加了《红楼梦》剧组开设的演员培训班,并获得了出演女主角林黛玉的资格。陈晓旭把林黛玉演绎得凄凄惨惨切切,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俨然是林黛玉的翻版。

3、蒋梦婕,1989年12月7日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中国内地女演员。2010年,蒋梦婕出演李少红执导的古装情感剧《红楼梦》,在剧中饰演生性孤傲,多愁善感,才思敏捷的林黛玉。蒋梦婕也凭借该剧获得国剧盛典最佳新人奖以及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而这也是蒋梦婕的首部影视剧作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