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母线槽是干什么用的

母线槽代替了电缆,可以分散各个原件的电流,减少电线的压力。可能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母线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母线槽是干什么用的。

母线槽是干什么用的
母线槽是干什么用的

1、母线槽就是放电缆的长条铁盒,从上面盖盖子,用以把配电电缆(供电主电源的电缆不一定是铜排,而且铜排不允许封闭)封闭在其中。因为母线往往很长,所以铁盒其实是很多段连接在一起的,每段铁盒接头端要用软线(一般是软铜带)互相连接,*在端头处作良好接地,以保证漏电不至于伤害人体。

2、母线槽是由铜、铝母线柱构成的一种封闭的金属装置,用来为分散系统各个元件分配较大功率。在户内低压的电力输送干线工程项目中已越来越多地代替了电线电缆。母线槽是由外壳+导体材料+绝缘材料构成,用来为分散系统各个元件分配较大功率、输送电能的新型设备。

3、伴随着现代工程设施和设备的出现,各行各业的用电量迅速增长,特别是大量高层建筑和大型厂房车间的出现,传统的以输电导线形式的电缆在大电流输送系统中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同时采用多路电缆给现场安装施工连接带来了不便。母线槽插接是一种新型的配电导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母线槽是干什么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