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铁学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

地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成为我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从而导致来地铁专业人才会越来越吃香。那么地铁学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呢?

地铁学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
地铁学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

1、自动化专业。主要学习铁路信号基础、电机与运动控制系统、通信测控技术等理论课程,毕业后可以去铁路局从事技术开发、科研管理等工作。

2、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主要学习铁路信号基础、信号与系统、区间信号自动控制等课程,毕业后可以从事列车信号的调试与维护工作,或者信号设备的安装等工作。

3、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交通运输)。主要学习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设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专业知识,毕业后可以在地铁和高铁局从事列车管理工作、高铁乘务工作等。

4、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测量、地铁建筑结构、地铁轨道线路等基本知识,具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施工技术、轨道交通线路维修与抢修能力,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建设、线路检修作业、焊接机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地铁司机、地铁车辆检修、地铁装配制造、调试、售后服务等岗位的高技能人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地铁学什么专业比较有前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