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旗是哪八旗

八旗最初源于满洲(女真)人的狩猎组织,是清代旗人的社会生活军事组织形式,也是清代的根本制度。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八旗是哪八旗。

八旗是哪八旗
八旗是哪八旗

1、“八旗”是指正黄旗、镶黄旗、正红旗、镶红旗、正白旗、镶白旗、正蓝旗、镶蓝旗。

2、历史上,明万历二十九年,努尔哈赤整顿分别以牛录额真、甲喇额真、固山额真为首领,初置黄、白、红、蓝4色旗,编成四旗。之后又增设镶黄、镶白、镶红、镶蓝4旗,八旗之制确立。据悉,八旗制度从建立到1911年辛亥革命后清王朝覆灭,共存在296年。

3、在“八旗”之中,上三旗没有旗主,所有的士兵都是皇帝的亲兵。其中皇宫侍卫也都是从上三旗中挑选。下五旗主要由亲王、贝勒、贝子等统领,其主要职能是拱卫京师。八旗制度和清王朝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经历了由盛而衰,由衰而亡的整个历史过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八旗是哪八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