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尼西亚自然资源有哪些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简称印尼。是东南亚国家,首都为雅加达。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相接。那么印度尼西亚自然资源有哪些呢?

印度尼西亚自然资源有哪些
印度尼西亚自然资源有哪些

1、印尼富含石油、天然气以及煤、锡、铝矾土、镍、铜、金、银等矿产资源。矿业在印尼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产值占GDP的10%左右。据印尼官方统计,印尼石油储量约97亿桶(13.1亿吨),天然气储量4.8万亿~5.1万亿立方米,煤炭已探明储量193亿吨,潜在储量可达900亿吨以上。印尼是全球最大动力煤出口国,2020年的出口量约达4亿吨。

2、印尼是世界上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印尼约有40000多种植物,其中药用植物最为丰富。印尼全国的森林面积为1.2亿公顷,其中永久林区1.12亿公顷,可转换林区810万公顷。印尼的森林覆盖率为67.8%。印尼盛产各种热带名贵的树种,如铁木、檀木、乌木和袖木等均驰名世界。印尼海域广阔,且有一个适合各种鱼类生长的热带气候。印尼的渔资源极为丰富,苏门答腊岛东岸的巴干西亚比亚是世界著名的大渔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印度尼西亚自然资源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