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母亲河是什么河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也是金砖国家之一,印度经济产业多元化,涵盖农业、手工艺、纺织以至服务业。近年来服务业增长迅速,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最重要出口国。那么印度母亲河是什么河呢?

印度母亲河是什么河
印度母亲河是什么河

1、印度的母亲河是恒河。

2、自远古以来,恒河一直是印度教徒的圣河,被印度人民尊称为“圣河”和“印度的母亲”。在印度神话中,恒河是天上女神的化身,是“赎罪之源”,印度教徒相信在恒河里沐浴可以洗掉一生的罪过,是印度人崇拜的圣浴之地。

3、恒河位于印度北部,是南亚的一条主要河流。恒河源头巴吉拉蒂河和阿拉克南达河发源自印度北阿坎德邦的根戈德里等冰川,它横越北印度平原(即恒河平原),流经北方邦,会合其最大支流亚穆纳河,再流经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最后它分为多条支流注入孟加拉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印度母亲河是什么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