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简翻译是什么

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出自《丰乐亭记》,是北宋文学家欧阳修创作的一篇散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简翻译是什么。

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简翻译是什么
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简翻译是什么

1、翻译是:我来到这里,喜欢这地方僻静,而且政事简单。

2、原文(节选):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简,又爱其俗之安闲。既得斯泉于山谷之间,乃日与滁人仰而望山,俯而听泉;掇幽芳而荫乔木,风霜冰雪,刻露清秀,四时之景,无不可爱。又幸其民乐其岁物之丰成,而喜与予游也,因为本其山川,道其风俗之美,使民知所以安此丰年之乐者,幸生无事之时也。

3、译文:我来到这里,喜欢这地方僻静,而且政事简单,又喜爱它的风俗安宁闲适。在山谷之间找到这泉水以后,就经常同滁州人在这里抬头望丰山,低头听泉声,春天采摘幽香的山花,大旱天托庇在乔木下乘凉,妻了秋冬两季,经过风霜冰雪,山水更加清楚显露出明净秀美,四季景色没有什么不可爱的。又庆幸这里百姓喜欢那年景的丰收,高兴同我一起游玩,因此我根据这里的山水,称道这里的风俗的美好,使百姓知道能够安享这丰收年景的欢乐的原因,是幸运地生活在太平无事的时代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修之来此乐其地僻而事简翻译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