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雄浑怎么造句

雄浑,汉语词汇。拼音:xióng hún指的是雄健浑厚,一般用以形容声音雄壮,如雄浑的乐曲、雄浑的男中音等等,又或为雄壮浩翰,用以形容天空、大海等。那么雄浑怎么造句呢?

雄浑怎么造句
雄浑怎么造句

1、既有京剧的粗犷雄浑,越剧的细腻柔婉,又有黄梅戏曲调的浓厚乡土气息,豫剧的潇洒刚劲。

2、好风凭借力,乘势挂风帆科学绘蓝图,和谐谱新篇奋进斗志昂,腾飞旌旗翻雄浑奋进曲,迈步越雄关华夏风景好,处处艳阳天!

3、他以神来之笔创作出雄浑的诗篇。

4、山峰两侧的天峻沟和瞎熊沟?奇峰林立,亦幻亦真,既有云南石林的秀丽清雅,又多了许多雄浑伟岸的突峰兀仞。

5、然而,在中国西部土地上,我们感受到大乐与天地同和”的雄浑意境。

6、诚然,我家门前的大山没有庐山黄山之险峻挺拔,也没有泰山武夷山之雄浑清秀,但在儿时的我的眼里,却也是山势陡峭,望而生畏的。

7、山自重,不失其威峻;海自重,不失其雄浑;人自重,不失其尊严。

8、泰山风景以壮丽着称累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岚光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成为我国山水名胜的集大成者。

9、他以神来之笔创作出雄浑的诗篇。

10、李白的诗歌,雄浑奔放,大有一泻千里之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雄浑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