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书法宋四家分别是谁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书法宋四家分别是谁。

书法宋四家分别是谁
书法宋四家分别是谁

1、所谓“宋四家”,指的是苏轼、黄庭坚、米芾和蔡襄,这四人是最能代表宋代书法成就的书法家。

2、苏轼,字子瞻,号东坡居士,四川眉山人。北宋著名文学家、书画家。擅长行书,代表作有誉为“天下第三行书”的《寒食帖》。

3、黄庭坚,字鲁直,号山谷道人,后世称他为“黄山谷”,晚号涪翁,洪州分宁(今江西修水)人。北宋诗人、书法家。

4、米芾,字元章,号襄阳漫士、海岳外史,鹿门居士。祖籍山西太原,后定居江苏镇江。米芾能诗文,擅书画,精鉴别,集书画家、鉴定家、收藏家于一身,在“宋四家”中首屈一指。

5、蔡襄,字君谟,兴化(今福建仙游)人。宋四家中,蔡襄的年龄辈分,应在苏、黄、米之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书法宋四家分别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