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鸦兄弟》读后感怎么写

读完一本书以后,相信你心中会有不少感想,是时候写一篇读后感好好记录一下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乌鸦兄弟》读后感怎么写。

《乌鸦兄弟》读后感怎么写
《乌鸦兄弟》读后感怎么写

《乌鸦兄弟》读后感(篇一)

今天下午我读了《乌鸦兄弟》这篇文章,收获很大,此篇文章写的是乌鸦兄弟修窠的事。

乌鸦兄弟很懒惰。因为它俩同住在一个窠里,有一天,窠破了一个洞,大乌鸦和小乌鸦都不去修。

乌鸦兄弟都很依赖他人。因为窠破了个洞,大乌鸦想让小乌鸦去修,小乌鸦想让大乌鸦去修,结果谁也没修。后来洞越来越大了,结果又是这样,谁也没修。一直到了严寒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大雪纷纷地飘落,乌鸦兄弟俩蜷缩在破窠里,哆嗦地叫着:"冷啊!冷啊!"尽管这样,它们还是谁也没有动手,只是把身子蜷缩的更紧些。结果窠被吹到了地上,两只乌鸦都冻僵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不要懒惰,不要依赖他人。人生的路上会遇到各种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解决。要做一个勤奋、自强、自立的人。

《乌鸦兄弟》读后感(篇二)

今天,我和妈妈读了《乌鸦兄弟》这个故事,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

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从前,有两只乌鸦,他们住在一棵大树上。一天,它们的窝破了一个洞。老大想:老二一定会去修的,老二想:老大一定会去修的。结果他们谁也没有去修。冬天到了,风把窝给吹破了,它们也被冻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有困难要想办法解决,不要向乌鸦兄弟那样相互推脱。同学之间要团结,互相帮助,才能做到该做的事。

《乌鸦兄弟》读后感(篇三)

今天,我读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乌鸦兄弟》。这个故事讲的是乌鸦兄弟俩同住在一个窠里,有一天,窠破了一个洞。大乌鸦想:老二会修的。小乌鸦想:老大会修的。结果谁也没有去修。日子一天天过去,洞越来越大,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可兄弟俩还是没有动手。最后,窠被风吹到地上,两只乌鸦在风雪中冻僵了。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个有责任心的人。当我们遇到问题时,不能总依赖别人,幻想着别人会来替我们解决。你看乌鸦兄弟俩,又自私,又懒惰,如果它们两兄弟中有一个肯主动些,而不在计较中耽误了时间,就不会落到最后被冻死的结局了。试想,在班集体里,如果每天的值日扫地,你怕多扫了一寸,我怕多扫了一尺,谁都不扫的话,那我们的教室岂不成了垃圾堆了吗?

小朋友们,让我们都来做个有责任心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