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扫地心得体会怎么写

心得体会是指一种读书、实践后所写的感受性文字。语言类读书心得同数学札记相近;体会是指将学习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实践反思学习内容并记录下来的文字,近似于经验总结。那么扫地心得体会怎么写呢?

扫地心得体会怎么写
扫地心得体会怎么写

扫地心得体会(篇一)

在这里所说的做家务其实只包括几件事,无非是做饭、洗碗、擦皮鞋。但不要小看这几件事,因为它们让我向生活迈进了一大步。

首先来说做饭。

在我五六岁时,妈妈便要教我做饭,但我有礼貌的推辞了,理由充足:“我太矮,并且倒不了油,就是倒上了,万一又跟油亲密拥抱了怎么办?谁负全责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妈妈自然不好再让我学做饭,但谁知道就因为这件事,又点燃了另外一件事的导火线。呀!怎么万事都相临呢?

在某年某月某日,我们家正在讨论近似国家级的“大事”,是什么大事呢?当然是全家举手决定谁来洗碗啦!但在讨论前,老爸和老妈在嘀嘀咕咕的,好像在统一意见。我当然不允许啦!于是,我像法官大人一样,用筷子敲了一下碗。这样好了,爸爸妈妈都不出声了。“嗯,那个,我宣布,讨论谁洗碗的重要大事,现在开始!”这是我的声音。

我深吸一口气,正打算要说些什么,老爸老妈竟用这个时间一块说了句话:“坚决同意让全家最小的人来洗碗!”说了后,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起跑没影了!哎!只剩下我望着几个盘子几个碗长叹老天爷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事后老妈说:“你又不做饭,干嘛不洗碗。”

洗碗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是什么呢?擦鞋。

一天心血来潮,拿着家人的鞋子去找爸妈,并达成协议,我来擦鞋,爸妈支“工钱”。一边擦一边唱:我是勤劳的擦鞋工……可去了趟卫生间,就后悔了,因为脸上也被擦上了一块鞋油。呀!不干了!罢工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家务干的事儿,你支持吗?你笑了吗?如果你笑了就支持吧!

扫地心得体会(篇二)

地板,事实上并不干净,远远望去走廊中满是脚印,这可如何是好?我拿起扫帚与垃圾箱,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一板一眼的扫着;横着是一扫帚,竖着又是一扫帚;由此干来,丝毫不费力气,反倒让身子骨活动的更加灵活。二十分钟过去了,转眼间满是灰尘的地板上亮闪闪,油腻的污垢全然一新。想知道怎么回事吗?

其实在扫地的同时,我从厨房中拿了一个崭新的清洁球,跪在地上哼着小调将那些赃物,污垢一点点的'擦掉;再用扫帚将其扫罢,将事先准备好的拖把按着扫地的规律,一竖一横便让走廊的“小脸”变干净咯!接下来的客厅、书房、卧室都是这样打理的,很快这些地板便闪闪发光,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绚丽多彩,光洁闪亮!

只是扫地、拖地是显然不够的,后来,我将烟灰缸、玻璃杯、茶几等都用清水冲洗了一遍;把沙发上的软垫用鸡毛刷“拍”后,将电视机、影碟机、桌椅挂件上的灰尘都用抹布擦拭了一遍,我一边打理着家中的一切,一边有声有色的唱着轻快的歌儿,“啦啦啦~~”就这样我利用短短的两个钟头将家打理的焕然一新!

大家是不是都有些诧异有些惊奇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其实做家务并不难,我们需要的是爱家的本能,孝顺父母的心意,只要你怀着这样一颗充满感恩的心打扫卫生,自然就不会觉得打扫很麻烦,很辛苦咯!看着我亲手打理的卫生,我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欣慰地笑了,心中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