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体诗代表作有哪些

古体诗是诗歌体裁。从诗句的字数看,有所谓四言诗、五言诗、七言诗和杂言诗等形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古体诗代表作有哪些。

古体诗代表作有哪些
古体诗代表作有哪些

1、《山中杂诗》南北朝吴均: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

2、《相思》唐代王维: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3、《鸟鸣涧》唐代王维: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4、《问刘十九》唐代白居易: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5、《登鹳雀楼》唐代王之涣: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6、《春晓》唐代孟浩然: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7、《咏柳》唐代贺知章: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古体诗代表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