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的风俗和文化有哪些

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东北部同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和中国接壤,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与巴基斯坦交界。那么印度的风俗和文化有哪些呢?

印度的风俗和文化有哪些
印度的风俗和文化有哪些

1、印度大约有83%的居民信奉印度教,还有一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基督教、佛教等。

2、印度人见面施行握手礼,但男子见到女子应该施合十礼,并微微鞠躬,男子要尽量避免触碰女性,更不应该在公共场合与女子单独交谈。

3、邀请印度人参加社交活动时,也应该同时邀请他们的妻子。印度人重视时间观念,约会时应该尽量按时赴约。请客时,印度人认为费用应该由有钱人来支付。

4、印度人喜欢谈论文化方面的成就、印度的传统以及外国的事情和外国人的生活,忌讳谈论有关宗教矛盾、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工资以及两性关系的话题。

5、印度教徒视牛为“圣兽”敬之如神,只允许喝牛奶,不能宰杀和吃牛肉。因此,牛可以到处自由游荡,神圣不可侵犯。在印度的一些城市里、乡村里,老牛、病牛比比皆是。

6、去印度的寺庙参观,身上绝不要穿以牛皮制成的东西,如皮鞋、皮带表,另外手提包的牛制品也不要带人寺庙,否则会被视为犯了禁戒。进寺庙或厨房之前一定要先脱鞋。

7、印度人饮食口味淡而清滑,喜欢吃印度烙饼和咖喱大米饭,喜欢吃鸡、鸭和鱼、虾,喜欢番茄、洋葱、土豆、白菜、菠菜尤其喜欢吃土豆,喜欢喝红茶、咖啡、凉开水等。

8、印度人吃饭大多使用盘子。印度人认为左手肮脏,除了上洗手间外均不得使用左手。印度人60%的人素食主义者,所以要宴请印度人的时候要先了解对方的习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印度的风俗和文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