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经济中心是哪里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500年至1500年之间创造了印度河文明。公元前4世纪,孔雀王朝统一印度,开始推行佛教,并向外传播。那么印度经济中心是哪里呢?

印度经济中心是哪里
印度经济中心是哪里

1、印度经济中心是孟买。

2、孟买在印度的经济生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印度最大的经济中心,无论是工业发展速度。工业部门的齐全,还是现代化程度,均居全国首位。孟买的纺织工业,特别是棉纺业相当发达,其产品数量和产量在全国总量中均占有相当比重,纺织品远销东南亚和欧美一些国家,成为印度重要出口创汇产品之一。此外,孟买的机械。汽车。造船。化工。电子。制药和食品等工业也比较发达。

3、孟买也是印度文化教育和电影工业的一大中心,这里有历史悠久的孟买大学和无数的电影制片厂,全印度有一半的电影是在这里拍摄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印度经济中心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