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的武松是真实的人物吗

相信很多人对武松的记忆还是在电视剧《水浒传》里面的形象,比如武松醉打蒋门神、武松打虎、武松怒杀潘金莲等等。那么《水浒传》的武松是真实的人物吗?

《水浒传》的武松是真实的人物吗
《水浒传》的武松是真实的人物吗

1、《水浒传》的武松是真实的人物。

2、据史料记载,真正的武松出生于1055年,是河北邢台县清河县人,年少的时候由于家庭贫困,因此前往杭州卖艺求生。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卖艺人的生活都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因此武松在杭州混得很差,久而久之变成了一个流浪汉。

3、就在这时,杭州知府高权路过闹市区,遇到了正在那里卖艺的武松,觉得他是一个可造之材,于是就收入了自己的门下,担任杭州的衙门捕头。武松为吏十分清廉,从来都是秉公执法,为高权办理了很多大案,因此后来被高权提升为当地提辖,主管杭州当地的军队训练,督捕盗贼等任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浒传》的武松是否是真实的人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