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沼气池的作用是什么

沼气池又因为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使用频率更高,事故发生更多,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沼气池的作用是什么。

沼气池的作用是什么
沼气池的作用是什么

1、为农村提供廉价优质的燃料。一户3~5口的家庭,建造一个6³~10³立方米的沼气池,只要原料充足,一年可提供9~11个月的做饭和点灯的燃料问题。由于沼液可以做农药、肥料、饲料等来用,同样可以做为资源达到节省的目的。

2、改变农民旧的生活习惯,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将沼气池和厕所、猪圈建在一起,不易滋生蚊虫,没有臭味。在消灭血吸虫病和钩虫病等传染病会起到重要的作用。此外,由于人类活动频繁,大量消耗能源、大量露天堆放秸秆和畜禽粪便等,造成了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加重了温室效应。沼气池的使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以上问题的产生。

3、促进生态农业和畜牧业的发展。沼气池出来的废弃物是沼液和沼渣,可以作为农药添加剂、肥料、饲料等来使用,大大减少化肥和农药带来的危害,有利于生产绿色产品和无公害产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沼气池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