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硅油的优点是什么

硅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温下保持液体状态的线型聚硅氧烷产品。一般分为甲基硅油和改性硅油两类。那么硅油的优点是什么呢?

硅油的优点是什么
硅油的优点是什么

1、黏温性能是液体润滑剂中最好的,在宽温范围内黏度变化小。它的凝点一般小于-50℃,有的高达-70℃,在低温下长期贮存,其油品的外观、黏度无变化,它是高温、低温、宽温范围兼顾的基础油。

2、优良的热氧化稳定性,如热分解温度300℃,蒸发损失小(150℃,30天,蒸发损失仅为2%),氧化试验(200℃、72h),黏度和酸值变化小。

3、优良的电绝缘性,体积电阻等在常温~130℃范围内不变化(但油中不能含水)。

4、是一种无毒而且起泡性低、抗泡性强的油,可作消泡剂等使用。

5、优良的剪切安定性,有吸收振动,防止振动传播的功能,可作减振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硅油的优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