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冻顶乌龙冲泡方法是什么

冻顶乌龙茶,产地为台湾鹿谷乡凤凰村、永隆村、彰雅村(冻顶巷),茶区海拔约600-1000米,以上三点为核心产区,被誉为“茶中圣品”。那么冻顶乌龙冲泡方法是什么呢?

冻顶乌龙冲泡方法是什么
冻顶乌龙冲泡方法是什么

1、茶具。冲泡冻顶乌龙茶适宜选用白瓷盖碗,容量110毫升,搭配精致小巧的白瓷闻香杯、品茗杯。泡茶之前,先用热水烫洗一遍茶具,提高茶具的温度,使后续冲泡时茶香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并起到清洁的作用。

2、投茶。往盖碗中投入8g冻顶乌龙茶,注入95-100度热水。冻顶乌龙属于半发酵茶,滋味醇厚,香气浓郁,高水温才能充分释放其香气与滋味,水温不宜过高,并且尽量保持每一泡的水温都不能低。

3、出汤。第一泡茶汤可以洗茶,倒掉不喝。第二泡茶汤,浸泡15秒左右出汤饮用,之后每一泡适当延长5-15秒的浸泡时间。冻顶乌龙茶芳香甘醇,带有明显的花香,饮后齿颊留香,满口生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冻顶乌龙冲泡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