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岩浆凝固后是什么物质

岩浆的发生、运移、聚集、变化及冷凝成岩的全部过程,称为岩浆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岩浆凝固后是什么物质。

岩浆凝固后是什么物质
岩浆凝固后是什么物质

1、岩浆凝固后是岩浆岩。

2、现在已经发现700多种岩浆岩,大部分是在地壳里面的岩石。常见的岩浆岩有花岗岩、安山岩及玄武岩等。

3、岩浆岩大部分为块状的结晶岩石,部分为玻璃质结构岩石。岩浆岩中特有矿物有着特有的结构和构造,如气孔、杏仁及流纹等构造。岩浆岩体无层理。岩浆岩体中常含有围岩的碎块,这些捕虏体常见有热变质现象。岩浆岩中缺乏任何生物遗迹。

4、岩浆岩主要的造岩矿物有,石英、长石、角闪石、黑云母、辉石、橄榄石。酸性岩浆岩中前几种矿物居多,而基性岩浆岩中则偏向于后者。总体是硅铝矿物和铁镁矿物。因此,在岩石的颜色上来说由肉红色-灰白色-黑色变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岩浆凝固后是什么物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