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祁门红茶怎么挑选

祁门红茶是红茶的一种,和很多以地名命名的茶叶一样,祁门红茶也是以祁门这个地方命名的。那么祁门红茶怎么挑选呢?

祁门红茶怎么挑选
祁门红茶怎么挑选

1、看外形。优质的祁门红茶,其条索紧细、匀齐;而质量次的,其条索粗松、匀齐度差。

2、看色泽。优质的祁门红茶,其色泽乌润,富有光泽;而质量次的,其色泽不一致,有死灰枯暗的茶叶。

3、闻香气。优质的祁门红茶,其香气馥郁;质量次的,其香气不纯,带有青草气味;而劣质的,其香气低闷。

4、看汤色。优质的祁门红茶,其汤色红艳,在评茶杯内茶汤边缘形成金黄圈;质量次的,其汤色欠明;而劣质的,其汤色深浊。

5、品滋味。优质的祁门红茶,其滋味醇厚;质量次的,其滋味苦涩;而劣质的,其滋味粗淡。

6、看叶底。优质的祁门红茶,其叶底明亮;质量次的,其叶底花青;而劣质的,其叶底深暗多乌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祁门红茶怎么挑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