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土豆丝要注意什么

土豆丝是家常菜中常见的食材,可以清炒也可以和辣椒一起炒,口感清脆,非常好吃。但是炒土豆丝要注意什么呢?

炒土豆丝要注意什么
炒土豆丝要注意什么

1、切丝。别小看切丝,丝切不好,做出来的味道就不一样!用刮丝刀刮出来的太细,不行!用刀切有的人切的太粗也不行!专业厨师切的土豆丝恰到好处。

2、泡水。土豆丝切好要用凉水过一下,洗去淀粉!因为有淀粉粘着的话炒的时候就会粘乎乎的!

3、加醋。要想土豆丝炒出来变得酸脆可口!关键是在炒的过程中得加醋!不加醋的话就不会变脆!

4、掌握时间和火候。炒土豆丝时间不能过长,锅要洗干净,控干水!油最好选香一点的花生油!油温一定要热了才能下土豆丝!油温热了先把辣椒和蒜片放进去炸出香味然后再放土豆丝!土豆丝放进去后翻炒两下立马放盐、倒醋!再翻炒两下就可以出锅了!一般炒两分钟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炒土豆丝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