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桥》是谈歌写的小说,被入选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的第一篇课文,并特邀张蕾、卫东、梓君、杨波参与本文的朗读。那么《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第一部分(1-4):写黎明时分,山洪暴发,村庄里一片混乱。山洪咆哮着,像一群受惊的野马,从山谷里狂奔而来,势不可当。各地方都没有路,只有北面有座窄窄的木桥。

2、第二部分(5-13):写在危急关头,老汉(也就是村支书)挺身而出,组织群众撤离。老汉让大家排队,党员排在后面,如果不愿意排在后面,就报名退党,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退,党员都排在了群众后面,其中,有一个小伙子悄悄的混进群众队伍,也被他严厉的呵斥回去。

3、第三部分(14-23):写桥塌了,小伙子失去了生命,老汉也以身殉职。

4、第四部分(24-27):写洪水退后,一个老太太被人搀扶着,来这里祭奠。她要祭奠两个人,也就是她的丈夫和儿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