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厦门立夏吃什么

在咱们中国,每个节气习俗都有对应的食俗,立夏也不例外,在这一天人们会吃一些传统食物来寄托美好愿望。那么厦门立夏吃什么呢?

厦门立夏吃什么
厦门立夏吃什么

1、立夏蛋。立夏那天最经典的食物就是“立夏蛋”,而全国各地的吃法不同。相传从立夏开始,天气渐渐变暖,许多人会有复身体疲劳、四肢无力、食欲减退的感觉,传说,立夏这天吃了鸡或鸭蛋,可以避免这些症状。

2、苦瓜。进入夏天后,苦瓜已经逐步上市,并且因为苦瓜的营养价值极高,所以成为了立夏食用的普遍食物。

3、立夏羹。是中华传统节日“立夏”这一天的节日食品。

4、虾面。其起源可以追溯到清朝初年,厦门、台湾、广东斗门、顺德盛产虾,渔人将虾子捕到,并用新鲜的虾子拌面吃,这就有了虾子面的雏形。

5、立夏饭。每逢立夏前一天,孩子们向邻家第户讨米一碗,称“兜夏夏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厦门立夏吃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