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厦门市花是什么

市花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城市文化的体现,我国有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市花。每个城市的市花也在城里被广泛栽培,具有很好的宣传价值。那么厦门市花是什么呢?

厦门市花是什么
厦门市花是什么

1、厦门市市花是三角梅。

2、1986年10月23日,厦门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确定三角梅为厦门市市花。三角梅属于紫茉莉科宝巾属的常绿攀援或披散灌木,木质藤本,叶质薄有光泽,花小,顶生,常三朵簇生于苞片内,三枚大苞片显著,为主要观赏对象。

3、古时称三角梅为“九重葛”,北方多叫“叶小花”、“三角花”,香港则用译音“宝巾”称之。三角梅原产于南美巴西,引种来华,为时已久。

4、三角梅刚柔并济,朴实无华,易于栽植,花色较多,可作盆景。因此,以三角梅为市花,广泛栽种和爱护市花,既可以绿化和美化厦门,又能较好地体现厦门的风貌、厦门人民的性格和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景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厦门市花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