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康定是哪个省的城市

康定,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马山,名扬五洲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那么康定是哪个省的城市呢?

康定是哪个省的城市
康定是哪个省的城市

1、康定是四川省的城市。

2、康定市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自古以来就是康巴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

3、康定市境地处四川盆地西缘山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地势由西向东倾斜。大雪山中段的海子山、折多山、贡嘎山由北向南纵贯县境,将其分为东西两大部分,东部为高山峡谷,多数山峰在5000米以上,市境内海拔最高点7556米(“天府第一峰”贡嘎山主峰),最低点1390米(大渡河),市委、市府所在地炉城街道的海拔2560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康定是哪个省的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