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燃机的两大机构是什么

内燃机,是一种动力机械,它是通过使燃料在机器内部燃烧,并将其放出的热能直接转换为动力的热力发动机。那么内燃机的两大机构是什么呢?

内燃机的两大机构是什么
内燃机的两大机构是什么

1、曲柄连杆机构。是发动机实现工作循环,完成能量转换的主要运动零件。它由机体组,活塞连杆组和曲轴飞轮组等组成。在作功行程中,活塞承受燃气压力在气缸内作直线运动,通过连杆转换成曲轴的旋转运动,并从曲轴对外输出动力。而在进气,压缩和排气行程中,飞轮释放能量又把曲轴的旋转运动转化成活塞的直线运动。

2、配气机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顺序和工作过程,定时开启和关闭进气门和排气门,使可燃混合气或空气进入气缸,并使废气从气缸内排出,实现换气过程。配气机构大多采用顶置气门式配气机构,一般由气门组,气门传动组和气门驱动组组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内燃机的两大机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