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均摩尔质量的特点是什么

平均摩尔质量=混合物中各组成部分的摩尔质量×该组成部分的物质的量分数(若是气体组成可以是体积分数)。那么平均摩尔质量的特点是什么呢?

平均摩尔质量的特点是什么
平均摩尔质量的特点是什么

1、平均摩尓质量的值一般随着混合物中各组分的物质的量之比(物质的量分数)的改变而改变。

2、不论混合物中各组分的物质的量之比如何变化,一般都有M(最小) M(平)极值思想)。eg:CO和CO2的混合物:28g/mol。对于二元混合物(两种物质)来说,哪种组分的物质的量分数超过50%,就接近这种组分的摩尔质量。

3、若混合物中各组分的摩尔质量都相等,不论各组分的物质的量分数如何变化,都有平均摩尔质量就等于各组分的摩尔质量。eg:CO和N2的混合物:=M(CO)=M(N2)=28g/mol只要是平均值,都有上述特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平均摩尔质量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