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区别是什么

如果是对建筑学感兴趣的人或者是自己家要建房子的人,都会对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两者感到好奇。这两者的区分还是蛮大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区别是什么。

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区别是什么
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区别是什么

1、这种区别在于二者虽然都为建筑结构,但是砖木结构为竖向承重,砖混结构为横向承重。前者用来承重的材料为木材,后者用来承重的材料为钢筋混凝土。

2、砖混结构能够使用的年限很长,因为是由钢筋混凝土制作的,虽然有很多的注意点,但是大部分人家还是会选择砖混结构。砖木结构虽然只需要使用木材,但是选用的木材不好,这样搭建出来的房子并不能居住很长的时间,还会造成浪费。

3、砖混结构搭建出来的房子是不需要有防潮措施的,因为是由钢筋混凝土制成的,但是砖木结构搭建出来的房子需要。但是如果分别使用砖木和砖混结构搭建一栋房子需要使用到同等质量的材料,砖混结构的成本肯定是要比砖木要高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砖木结构和砖混结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